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应急演练常态化,提升防范应变力

来源: 党群工作部时间: 2024-03-13

为有效应对突发火灾事故,提高员工及租户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处置能力,确保生产区及园区消防安全。2月28日下午,昆明重工安环部联合设备公司、资产运营公司开展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活动。昆明重工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安全总监殷浩出席活动,公司员工、承包商及园区租户共60余人参加活动。

下午14:00,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演练模拟了乙炔气体泄露的紧急情况。演练现场,警戒组迅速设立警戒线、疏散人群,后勤保障组调配应急救援车辆并确保通讯畅通,抢险组则抢救人员和转移重要设备及危险物资……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忙而不乱。演练结束后,抢险组人员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正确操作。

殷浩在总结中指出,此次安全演练不仅检验了预案的实用性和可用性,也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防火自救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处置能力,达到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目的。他强调,消防安全不容忽视,必须将应急演练常态化,提高人的安全防范能力,做到一懂三会。同时,还要加大消防安全投入,提升设备本质安全水平。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招聘信息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